官方微信

TOP

净化新演绎 夏普FP-CH70-W空气净化器评测(6)

2017-05-22 10:08   来源:中国家电网   梁红玉

  二手烟是造成诸多健康危害的元凶之一,长期吸二手烟,极易患心血管疾病、癌症、呼吸道疾病,特别是对孕妇对青少年,更有着你始料未及的危害。为了测试夏普FP-CH70-W空气净化器对室内空气污染物的净化效果,在同一空间内点燃若干香烟,待烟雾充分扩散后,通过CEM空气质量监测仪来记录室内空气质量的变化。

image022

  烟雾充分扩散后,实测室内空气中PM2.5和PM10分别为1292和2727(μg/m³),此时,可以看到净化器正前方的LED呼吸灯已经变为橙色,说明室内空气状态非常差,此时开启空气净化器,将风速调节至最大档位。

image023

  15分钟后,通过空气质量监测仪实测房间内空气中PM2.5和PM10分别降至为8和29(μg/m³),此时机身正前方LED呼吸灯恢复蓝色,可见净化器的单次过滤效果非常好。(根据国家空气质量标准PM2.5的一级标准≤35μg/m³,二级标准≤75μg/m³;PM10一级标准≤40μg/m³,二级标准≤70μg/m³)

image024

  实测空气净化器出风口位置的PM2.5/PM10分别为2和2 (μg/m³),470m³/h超大洁净空气量,能够轻松将洁净空气迅速输送到房间的各个角落,确保家人在短时间内便能呼吸到洁净空气,夏普FP-CH70-W空气净化器给家人更多呵护。

  噪音测试

  净化器噪音的大小直接影响到用户的日常生活作息,可见一款低噪音的空净产品有多重要。在环境噪音为30.5dB的前提下,实测夏普净化器开启最大风量时噪音为57.7dB,睡眠噪音仅为30.6dB,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,丝毫不会影响正常的睡眠和休息,出色的静音效果得益于夏普净化器优化的风道设计,让家人净享舒适体验。

image025

image026

  风速测试

  实测出风口位置的最大风速为7.59 m/s,可迅速将洁净空气输送到房间的各个角落,其后仰式出风口设计避免冷风直吹,出风更舒适。

image027

  功率测试

  夏普净化器的待机功率为0.97W,睡眠模式功率为4.20W,最大档位风速的功率为67.73W。如果将净化器开启到最大档位风速,大致可推算出1天仅耗费约1度电。

image028

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